愛說網(isay.cc) - 用說的語音日記  :  再忙.都有空記錄生活

創作動機:

因為我本身就是接case來做的,每天都必須在電腦前超過12小時以上,甚至更久。

時間一久,我發覺我的手腕、手肘及肩都有問題,常常會酸痛。

其實我本身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只是面對工作及手痛的問題,

從原本的三、四天寫一篇到後來幾乎都是一個月才寫一次。

愛說網(isay.cc)就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孩子,

我覺得我可以不寫日記,但是我希望從孩子出生起就開始為他記錄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說網(isay.cc) 帶來的便利,是在於可以快速記錄日記~

.記錄日記可以用說的,五分鐘輕易記錄一天生活。
 我們也保留了文字日記的部份,只是生活雜事、心情感想就說用說,有特殊的再用文字來書寫。

.不用下載軟體,接上麥克風,就可以開始
 我們不是唱歌的網站,所以,不需要下載任何軟體,只需要接上麥克風,就可以開始錄音,當然,要唱歌也是可以的。

.不用學習編輯,馬上錄音,馬上成為一篇語音日記。
 我們強調的是即時性,不像影音網站要先錄下來後再上傳,我們的網站可以立刻錄,立刻就是一篇語音日記。

.可上傳多種聲音格式,如mp3、wav等。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開發會員註冊後,使用人數變多了,相對的意見也就愈來愈多,當時,我以為大家只是單純的可以快速記錄生活就滿足了,哪知道會員及朋友的要求愈來愈多,於是,我們團隊開始思考新的方向~增加了語音相簿及留言版。

語音相簿:

下圖第一張是我在美國大峽谷玩的照片,如果要我用打字的,我很難表現出當時導遊的幽默....。

圖片 1.JPG

留言版:

如下圖所示,和一般的留言版差不多~就是可以回覆。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錄音日記剛成形時,只是我記錄老婆懷孕產檢的過程及心得,有時候會分享給幾個知心好友知道~~

突然之間有不少好友希望我們改成會員註冊的方式,讓他們也來使用~

於是我們團隊就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增加愛說網會員註冊的功能,當時的功能很陽春,只有語音日記及文字日記

註冊也只開放給幾個好友知道,後來好友使用後,不斷的提供一些意見

於是我們團隊決定成立愛說網,並註冊網址(isay.cc),

除了原本的錄音功能外,同時也增加了幾個新功能~

  1. 帳號即網址的關念
    當你註冊的帳號為AAAA,你在愛說網的網址即為:AAAA.isay.cc。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說網(isay.cc)之源起

  因為孩子即將於2007年7月出生,我又忙於網頁設計的接案,平時工作忙碌,但是孩子出生了,總想為孩子留下記錄,說真的過去使用過各種部落格記錄自已的日記總是三天打漁四天曬網的,總是很難一直努力的記錄自已的日記了,孩子即將出生又如何有空可以記錄下孩子的日記呢,於是,開始思考用聲音記錄的方向,這個想法一產生後,就開始上網搜尋所有可能的語音日記或聲音日記,試過多種「語音」的網站都不是馬上錄馬上產生的日記,全部都必須先用東西錄下來後再傳,說真的,不夠即時也不見得節省時間。

  於是,我們團隊就自行開始了一個小型的錄音程式,這個程式只需要接上麥克風,不需 要學習及上傳,馬上錄馬上就是一篇語音日記,快速又不浪費時間,輕鬆花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記錄一天的生活。

五分鐘勝於打幾百、幾千字~~~

語音日記的簡易版就此誕生~~註:下面是第一版的功能概述,未來將陸續增加愛說網成立的過程及功能介紹囉。

簡易圖解:

圖一:電腦接上麥克風,不需下載軟體不需編輯,按下20090108_00.jpg即可開始錄音。

20090108.JPG

圖二:錄音前會有一個緩衝時間,3、2、1、go…這時候才開始講話即可。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