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說網(isay.cc)之源起

  因為孩子即將於2007年7月出生,我又忙於網頁設計的接案,平時工作忙碌,但是孩子出生了,總想為孩子留下記錄,說真的過去使用過各種部落格記錄自已的日記總是三天打漁四天曬網的,總是很難一直努力的記錄自已的日記了,孩子即將出生又如何有空可以記錄下孩子的日記呢,於是,開始思考用聲音記錄的方向,這個想法一產生後,就開始上網搜尋所有可能的語音日記或聲音日記,試過多種「語音」的網站都不是馬上錄馬上產生的日記,全部都必須先用東西錄下來後再傳,說真的,不夠即時也不見得節省時間。

  於是,我們團隊就自行開始了一個小型的錄音程式,這個程式只需要接上麥克風,不需 要學習及上傳,馬上錄馬上就是一篇語音日記,快速又不浪費時間,輕鬆花五分鐘不到的時間,就可以記錄一天的生活。

五分鐘勝於打幾百、幾千字~~~

語音日記的簡易版就此誕生~~註:下面是第一版的功能概述,未來將陸續增加愛說網成立的過程及功能介紹囉。

簡易圖解:

圖一:電腦接上麥克風,不需下載軟體不需編輯,按下20090108_00.jpg即可開始錄音。

20090108.JPG

圖二:錄音前會有一個緩衝時間,3、2、1、go…這時候才開始講話即可。

200901081.jpg

圖三:錄音結束後,再按下20090108_00.jpg,即可結束錄音。

圖片 3.JPG

圖四:你可以選擇試聽,滿意後按下一步。

圖片 5.JPG

圖五:不滿意可以選擇重錄。回到圖一重新開始。

圖片 4.JPG

圖六:簡述你錄音的容易即可存檔,馬上就變成一篇日記囉。

圖片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