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成立語音日記(isay.cc)呢,除了為孩子記錄成長日記之外,就是我們團隊想過以下幾點:


  1. 無線網路成熟,行動上網全台涵蓋率約90%。
    將來很多朋友都會隨時隨地上網,跟情人第一次約會時的開心感覺,在約會時就可以立刻用"說"的來記錄雙方的開始,不需要像現在一樣要回到家才開始記錄。
  2. 小筆電、Smart Phone流行,攜帶方便。
    未來愈來愈多人都有小筆電或像IPhone、GPhone等電子用品,帶著這些電子商品,難不成要用文字來記錄嗎?不會吧,鍵盤小又不好按,想到什麼用說的應該比較快吧。
    有一天在星巴克等候朋友,突然想到某些事情需要做,可是現在如果不記下來,晚些時間又忘了,趁朋友還沒來之前,趕快用聲音記錄一下剛剛想到的事情,連開車停紅綠燈時都可以立刻的記錄下來,快又省時。
  3. 手機、相機、MP3隨身碟等產品大部份的人都有。
    手機、相機、mp3隨身碟一般人身上幾乎外出都會帶一個~
    今天大夥開心到KTV唱歌,又到了我的拿手歌曲了,趕快拿起手機攝影吧,回家再傳給大家聽聽我的好歌喉,手機錄影的格式是3GP的,在愛說網(http://isay.cc)中上傳3gp的聲音,影像會自動去除,只保得你的聲音,很棒吧,如果用mp3隨身碟或相機都有錄音的功能,mp3或wav聲音格也接受上傳喔。
  4. 忙碌族群、中老年人及更多族群市場未開發。
    老爸、阿公有太多當年勇的故事可以臭彈了,他們的故事這麼精采,不分享一下怎麼可以。
    老爸說:我不會打字啦~
    我:沒關係啦。你對著麥克說講你的故事就可以了,其它就按下一步,下一步,就完成一篇你的故事了。
    老爸說:嚇~那我也可以出我的自傳囉。
    我:如果有人要買的話,當然ok囉。
  5. 學習唱歌及語言的好工具
    每次我唱歌人家總說咬字不清,我不相信,今天錄了自已唱的歌才發現真是如此呢。
    每次想開口講英文都怕人家笑,現在我跟著課文練習講英文,久了慢慢發現看到老外愈來愈敢開口了呢,以後出國旅行就不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y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